你以为网络支付很安全?支付宝微信7月起实行实名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5-27/10:51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7日消息,近日,支付宝宣布“自7月1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内地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钱,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同时,微信支付方面也称,7月1日后,如用户坚持不实名,那么通过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就会收到限制。

    1462409364127

    据了解,多家支付机构均已逐步引导客户在平台上进行实名信息认证。而根据统计数据,截止去年底,网络支付实名账户比例仅为51.07%。据此,业内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之所以执行实名认证,是因为只有实行实名认证,才能更好的保护账户所有人的资金安全,才能从法律制度上保护消费者的财产权利,明确债权债务关系。其次,只有落实支付账户实名制,才能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从而切实落实反洗钱、反恐怖融资要求,防范和遏制违法犯罪活动。

    据此,支付宝方面称,只有实名且完善了更多身份信息后,才有可能享受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等金融服务,账户的余额支付功能是需要身份验证信息完善程度达到一定等级才能使用的,而发红包需要走余额通路,也需要实名。

    而微信方面也表示,对于实名认证未达标的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系统会有针对性的提示和引导,以此来帮助用户实名认证。微信支付方面分析指出,实名并完善身份信息,对用户来说有不少好处,比如转账付款时,可轻松校检收款方实名信息,转账就不容易转错人。另外,找回密码也方便许多,当用户忘记账户密码时,系统将核对多重信息,以便让用户安全快速找回密码。

    据悉,该办法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网络支付实名制的大幕就要拉开,你的账户准备好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