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又出新情况?未实名认证仍可实现转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18/17:03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8日消息,众所周知,从今年7月1日起,央行下发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已开始正式实施,自此所有支付账户将被分级管理,未实名认证账户将被严格限制使用。但距离新规实施已经半个多月之久,有网友惊奇的发现,未经过实名认证的微信账户居然还是可以正常转账、发红包,这是真的吗?

    456

    有消息称,为了验证这个说法,有网友使用手机号码专门重新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且未绑定任何一张银行卡,同时使用已认证微信账号向该账号转账、发红包,界面未出现任何需要认证的提示,仅提示收到的钱会存入微信零钱。

    据了解,在央行下发的《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支付账户至少应通过一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而网友所注册的微信账户仅通过手机号验证,应属于第一类,按照规定余额消费及转账限额为1000元,但在网友的实际测试中,两次相互转账金额都设定为1001元,且均成功支付。

    457

    此外,网友也尝试了通过新账号进行付款,此时界面中才弹出“使用该功能需通过添加一张银行卡验证你的身份信息”的提示,当然也无法通过扫二维码付款,这也证明了微信账户实名制仅限于部分功能,并不十分完善。

    事实上,微信支付限额可能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硬性规定,而是对第三方支付的部分调整或整顿,就像支付宝支付一样,新规实行的时候,很多网友表示,未实名认证但完全不受新规影响,但其实支付宝只是对余额支付有规定,并不是银行卡里所有的钱。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实名认证总归是对用户在进行网络支付时的一种安全保护,有益而无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