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11家企业结成曲面联合阵营?未来或迎来大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8-24/17:54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4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三星显示联合中国电子商会举办曲面电视、显示聚力论坛。据悉,三星显示正式与三星电子、海信、乐视、TCL等11家电视机和显示企业结成曲面联合阵营,以期带动曲面产品的快速普及。

    QQ截图20160824174715_副本

    据了解,自2014年三星曲面电视诞生以来,中国市场上已有三星、长虹、海尔、海信、康佳、乐视、TCL、微鲸、小米等电视机企业和冠捷、惠科等显示器企业加入了曲面阵营,目前市场上至少有20家以上的消费电子品牌基本都涉足其中。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在中国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主流企业持续发力,以及“金九银十”的拉动和奥运年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曲面电视、显示器或将迎来大爆发。另外,今年将很有可能成为曲面产品放量式增长的元年。

    中怡康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30万台,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显示器销量2016年预计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从表面上看,如今中国市场的曲面电视和显示器似乎有着不错的前景,但事实并非如此。

    事实上,技术的推行以及消费认知的普及,需要产、学、研多方联动,协同发展。当然,这也是三星显示为何宣布与三星电子、长虹、海尔、海信、康佳、乐视、TCL、 微鲸、小米等彩电制造企业以及冠捷、惠科等显示器企业共同结成曲面联合阵营的原因所在。

    三星显示还表示,合作伙伴的成立将可能带动曲面产品的快速普及,而作为曲面显示屏制造企业,未来曲面显示屏的产品布局将囊括所有显示器的主力尺寸产品,其上游面板和整机厂也将分配更多的资源给曲面,因此曲面电视和显示产品市场将会不断扩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