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推光伏电池业务入华 一系列重建动作紧随其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8-29/15:34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9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被鸿海收购后的夏普开始加强海外业务,在主力业务光伏电池方面,夏普开始探讨进入中国市场。

    1bf88871d9ca747aa5a21ef66b82df60

    据了解,夏普目前已经开始在中国实验性的销售面向大型光伏发电站的光伏电池,鸿海方面也在讨论在中国构筑销售网。同时,夏普还决定在蒙古、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建设大型光伏发电站。

    其实夏普早在今年3月30 日宣布了光伏发电业务战略,表明夏普光伏业务的重点领域大致包括两个:一是扩大海外业务,二是扩大百万瓦级光伏设施的开发和运营、能源控制系统方向转移,实现业务的稳定发展。并计划在2017财年(2017年4月~2018年3月),太阳能电池等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在海外的销售比例将从现在的约1称提高到约3成。解决方案业务的比例也将从现在的15~17%增加到约5成。

    现在试图进入中国市场应该是已经开始逐步实施这项战略了。早前夏普在光伏发电业务非但没有赚钱反倒是持续4个财年亏损,甚至还考虑过局部撤除或缩小业务,但最终还是决定将其保留并实施重建。此外,夏普在扩大海外业务的同时还计划将已经出售给海外企业的欧美的电视机业务回购。在电视机业务方面夏普将其在欧洲和美国的业务分别出售给了斯洛伐克的企业及中国海信,并计划从9月起与持有方就品牌回购问题展开洽谈。

    另外,夏普也有重拾白电业务的想法,它希望通过扩大包括白色家电在内的海外业务,加速重建。毕竟现在是其东家的鸿海很看重夏普的白电业务,并且希望借助控制成本的产品营销方式等提高销量。夏普的这一系列动作,正是郭台铭在收购时说让夏普在4年内实现盈利的作为。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夏普能否在郭台铭的手中再续往日辉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