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已成为下一个风口?三星收购苹果Siri之父的Viv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08/10:30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8日消息,随着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对Siri的大力宣传以及谷歌在前几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发布了一款剑指亚马逊的设备Google Assistant,人工智能又再次成为科技圈的风口浪尖,而来自韩国的电子巨头三星似乎并不想错过这股风潮,近日对外宣布了对美国人工智能公司Viv的收购计划。

    20161008084051198

    同时,三星还宣称,希望通过与Viv实验室的合作,不仅能将类似“Siri”的智能语音助手应用到该公司旗下的“Glaxay”系列手机中,还将范围扩大到一些家用电器和智能穿戴设备中。在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Viv是Siri最初的三名创办人开发的新智能助理,不过由于Siri在还是一款独立的App的时候就被苹果收购并大幅改造成现在的这幅模样,这三名创办人因为不满意苹果将Siri 变成“聊天机器人”的做法,所以挖走了一部分Siri的团队,并离开苹果打造以原始Siri为基础的理想智能助理。

    而离开苹果之后新的Viv不仅维持了老Siri的直爽,还强化了自然语言的理解能力,同时还和亚马逊的Echo类似,可以对接其他平台的服务来处理生活琐事,还支持跨平台多工操作与多重声源指令,正是由于它的这些特性一经推出便引得Facebook和Google向其抛出橄榄枝,不过最终还是被三星招致麾下,虽然不清楚具体的收购价格但是一定会比苹果在2010年以2亿美元收购Siri的价格高。

    言归正传,三星收购Viv其实是因为其很了解当下的局势,人工智能和显然已经成为下一个风口,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似乎都与人工智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目前仍然被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巨头牢牢掌握在手中,三星此举显然是想要缩短自己与这些科技巨头的技术差距,从而在人工智能的竞赛中争得一席之地,而收购Viv也只是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开端。

    另据三星的一名高管透露,三星还会继续收购有利于发展其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但并未指明是哪些公司。同时,他还表示三星要想实现真正的技术突破,将人机互动由触摸转变为语音控制是必经之路。此外,三星表示收购完成后Viv将依然独立于其母公司运营,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将Viv引入三星智能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