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涨价“后遗症”初现,LG三季度营业利润下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08/17:28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8日消息,早前就有消息传出面板即将涨价的消息,但由于目前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视都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涨价,所以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自然感受不到面板涨价的影响了,但是作为最直接的影响者的面板生产厂商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财务报表的变化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LG电子在10月7日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指导报告显示,由于面板价格上涨,智能手机业务持续亏损,致使LG电子三季度收益受到冲击,预计营业利润较去年三季度下滑3.7个百分点。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十一假期前宣布涨价的乐视,当时乐视涨价这件事情被很多业内人士解读为这是面板涨价的必然结果和电视涨价的前奏。

    201212610189236

    LG此次发布的这份报告,又把面板涨价这件事情重新提到台面上来,不过LG在这里说的除了面板价格上涨导致亏损外还有智能手机业务持续亏损这一原因,但在这里分析师们认为LG三季度的营业利润降低主要是因为价格上涨降低了LG电视业务的收益。

    此前也内人士对于面板涨价,电视会不会涨价这一事件进行过分析,其中大多数人认为面板价格的上涨短期内不会引起电视涨价,主要是因为传统的电视厂商大多都有自己的产品供应链和库存,以及抵抗外界压力的能力,这也是电视市场始终保持平稳的主要原因。

    此外,就拿国内而言,乐视是电视行业第一个涨价的,而它特别的地方又在于是互联网品牌电视, 互联网的营销策略是生态补贴硬件,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乐视基于这个原因并没有大幅度涨价,只是部分机型上涨了一百至二百,这样的涨价幅度无疑是给电视行业涨价定了一个新标杆。

    而老牌的电视厂商则因为具有上面提到的抗压能力,所以不屑于涨这一二百块钱,但是电视价格没涨价,面板却涨了,这个经济压力就只能他们自行消化了,LG此次曝出的亏损无疑是在给电视厂商敲警钟。那么电视究竟会不会因为面板涨价而涨价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