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跨界新能源汽车领域决心不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12/11:4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2日,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格力可谓是一波三折,对珠海银隆收购未果、员工持股计划终止,再有最近的“野蛮人”事件。总之,今年下半年,格力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而格力“女掌门”董明珠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但是这个“网红”一点儿也不简单。

    1_副本

    就在近日,在“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开幕式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大会并做了主题演讲。她对大家关注的话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对于外界关注的收购珠海银隆失败一事,“网红”董明珠表示,收购不成功没有关系,银隆的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最先进的,而对于那些持反对态度的股东,董明珠更是直言鼠目寸光,只看到眼前的三分地。不过,即便此番收购失败,董明珠还是表示:“新能源汽车我董明珠一定会做”。

    其实,关于家电企业跨界“造车”,格力并不是市场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乐视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但是显然这个榜样带来了更多的负面消极消息。就在今年11月份,围绕乐视资金链短缺的话题一再被人们提及。从最初的资金链,到裁员,再到当前暴跌后贾跃亭的股权质押风险,乐视控股与乐视网的“天空”,可谓是一片阴霾。

    更有意思的是,无论是董明珠还是贾跃亭都声称,不会放弃造车。一个从空调起家的家电巨头,一个基于视频做电视等的生态业务,他们似乎都对造车有着异于常人的渴望。但是,显然跨界“造车”对他们两者来说,都是历经“挫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格力在空调领域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倘若想在新的领域做出成绩,未来面对的挑战还是很大,毕竟空调和汽车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格力所擅长的“核心技术”对于做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什么帮助,而且就目前格力所熟悉的产品和销售流程与汽车行业也并不相同,所以这一跨界着实风险不小。

    尽管 ,格力“造车”一直不被看好,但是“董小姐”风格依旧。一位接近董明珠认识表示:“董明珠的风格就是决定的事,不会轻易改变,格力造汽车,或许仅是经历了一个坎而已。”

    董明珠表示:“总有一天希望大家坐着格力造的车,打着格力的手机,控制家里的空调温度,享受格力给你们带来的美味佳肴,这就是我的梦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