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新iPhone也是拼了!夏普要在郑州建造OLED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10/17:2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0日消息,众所周知,新一代的苹果iPhone8手机将采用OLED面板,这也预示着全球显示行业的风向标将集中脱离传统液晶技术转向OLED。纵观全球OLED面板市场,其中三星SDI以及LG Display这两大韩系公司,绝对有着傲视天下的实力。据了解,LG Display占据大尺寸OLED市场份额的霸主地位,而三星在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出货率超过了90%。

    1_副本

    据早前市场调研机构IHSMarkit报道,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尤其是进入2017年之后,魅族、金立、联想、华为、小米等品牌都会向OLED过渡,届时将会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三星OLED面板的供应将会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紧张态势。因此,苹果OLED面板的供应,单纯仅靠三星电子,显然并不现实。

    近日有消息称,鸿海夏普或将可能分得一杯羹。据日本媒体Nikkei报道,夏普将投资100亿日元(约8.64亿美元),在富士康郑州工厂内建设一条OLED屏幕生产线,预计该生产线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其实看到这里,或许你一定会好奇,为何这条投资数亿的OLED面板生产线,会选址郑州?

    2_副本

    据悉,鸿海旗下富士康,作为iPhone手机最大的组装及零配件供应商,在中国大陆拥有庞大的产能部署,所以从这点来看,夏普郑州办厂,可以将OLED屏幕与iPhone组装车间放在一起,能在最大程度上缩短中间的组装环节。更重要的是,中国开放吸引投资的经济政策,将大幅降低办厂生产的成本,而这些都将成为比其他竞争者获得更大优势的重要指标。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视、显示器产品制造基地,也会给夏普的OLED面板带来可观的订单规模。

    相信,夏普要在郑州建造OLED生产线,无论是对于夏普和苹果都将是一件双赢的事情,然而,有一个人却不这样认为。其实,早在竞选期间,美国即将上任的新总统川普就曾多次强调,他会设法让苹果手机不是在中国而是在美国生产。

    3_副本

    尽管,在业内看来,让苹果变成“美国造”,并不现实,但显然川普并未打消这个念头。如此一来,对于夏普来说,郑州建造OLED生产线,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或许只有时间来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