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爆发式增长,为何苹果迟迟没有建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2/18:20
  • 驱动中国20171月12 日消息   过去一年,智能手机行业迎来了新一轮洗牌,在这几乎是“黑海”的撕裂式竞争环境下,各大手机厂商开始全线进攻争取能存活下来,而苹果依然任性保持着自己的节奏。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当下最棘手的问题在于难以执行其人工智能战略,尤其是基于语音的交互界面。若在这方面迟迟没有建树,苹果有被颠覆的危险。

    16122710274923645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远超乎想像,在刚刚过去的2017CES展上我么看到了各大厂商在“智能化”领域的发展更加成熟。在未来互联网时代,语音交互人工智能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尽管苹果早在五年前就率先推出Siri,但在明显缺失同类产品或具有可比性功能的情况下,很难使人们相信苹果现在不是处于落后的地位。

    2016年,苹果公司营收和利润目标双双落空,该公司高管的薪资出现不同的削减。苹果对于技术的极致追求在业界是有目共睹的,不过“一元”的管理模式确实在其产品推出及综合效率方面拖了后腿。

    在刚过去的2017CES展会上,百度推出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 OS完爆Siri,其集大成的智能交互系统可以适应多种场景,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来实现听音乐,看新闻,控制家庭智能设备等操作。Duer OS的一众黑科技显然比Siri强大很多,通过此次展会我们可以感受到语音交互人工智能在未来科技领域的影响不言而喻。

    6c500054c02087dcea5_看图王

    不仅如此,苹果Siri未能对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等同类服务构成威胁。所以苹果如果在语音交互智能方面再无明显突破的话,恐怕苹果面临颠覆的危险就像当年苹果对智能手机的颠覆如出一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