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件短路引发大火!这次美的冰箱摊上事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19/17:39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现如今冰箱已经进入到家家户户了,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频繁的家电产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冰箱更是为食材的保存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然而,市面上的冰箱品牌种类繁杂多样,产品的质量更是参差不齐,其中就不乏一些知名大牌,同样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报道,济阳县尹家村的小王家里,近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大人外出时,把自己六岁的孩子锁在了家里面,而让人意想不到是,买了不到3个月的美的冰箱竟然意外起火,并且快速引燃了屋里的其他物品。万幸的是,邻居及时帮忙出手相助,六岁的孩子才得以逃过一劫。

    3_副本

    据了解,王先生是在2016年10月份购买的这款美的冰箱,从前到后,总共才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突然起火。更糟糕的是,大火过后,王先生家里,可谓是“满目疮痍”,连带着空调、电视、净水器等其他家电产品都几乎被烧毁,屋里的墙体、地面更是惨不忍睹。

    1_副本

    据悉,事故发生后,王先生也立即与美的公司的售后人员取得了联系,美的承认是冰箱下方的一个小部件短路才引发了这场大火,同时美的也做出了赔偿2万元的承诺。然而,这一赔偿决定却与王先生家中的实际损失相差甚远,据王先生粗略统计,自家房屋内光烧毁的东西就值至少十二万元。显然,美的提出的这一赔偿方案肯定得不到王先生的认可。

    2_副本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家电发生自燃后,经有关职能部门认定,如果自燃是由产品自身质量问题引起的,即便该产品已经超出了国家三包期,只要在安全使用期内,厂家及商家就应当承担相关的责任。

    说实话,长期以来美的家用电器,一直都是老百姓们放心的知名品牌,而美的更是凭借着“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广告语,不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只不过,作为一款知名大品牌,是不是应该在质量把关上下功夫,以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己任,毕竟良好的产品质量才不辜负消费者的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