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记录!LG Display第四季度营业利润9040亿韩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24/11:1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4日消息,近日,韩国LG Display公司发布了该公司截止2016年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2016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LG Display实现营业利润9040亿韩元,同时这也是LG Display史上最高的利润记录;2016年全年营业利润率为1.3万亿韩元,比去年下降19%。

    1_副本

    这一表现超过了此前汤森路透分析师8450亿韩元的平均预期,这也成为了LG Display去年财报中最令人瞩目的所在。LG Display表示,公司之所以能够在去年有如此大的斩获,主要是由于面板价格上行和有利的外汇环境所共同促成的。

    液晶面板涨价是主因

    财政数据显示,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已成为LG Display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率增长的关键所在。作为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公司在全球的液晶面板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外,随着竞争对手三星显示器在去年关闭了液晶工厂,LG Display在液晶面板市场可谓是“一家独大”,并且随着供应的愈发吃紧,32英寸以上电视机液晶面板价格已经上涨了10个月。

    2_副本

    总之,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最终成就了LG Display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几乎同比翻番,并且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上行趋势仍继续

    去年年底,鸿海夏普突然宣布将中断向三星供应LCD面板,而同作为韩国兄弟的LG Display无疑是最佳的“替补队员”。

    3

    据当前消息获悉,LG方面也倾向于帮助三星共渡难关,但是由于LG Display产能已经多数被其他客户订购,如若LG不能增产,就必须挪用为别家客户所提供的产能,而这一举动或将导致东亚地区面板供应紧缺态势的升级。

    LG Display公司CFO Don Kim表示:“得益于较低的行业库存水平,以及大尺寸面板的流行,预计面板价格的上行趋势仍将继续”。

    总结

    从财报数据来看,LG Display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算是大获全胜,而且随着面板价格上行趋势的继续,未来一段时间LG Display的营收还是可以预期的。据业内人士分析,面板供应紧缺这一局面在2017年上半年仍将继续,这也意味着在2017年上半年LG Display公司业务趋势的看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