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过后是否会花繁盛开,2017无人机可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26/14:33
  • 驱动中国2017年1 月 26 日消息  近两年,无人机已经成了科技圈的高频词汇之一。人们感兴趣的不仅仅是蓝海掘金,还有无人机技术下带动的相关产业的发展。任何伟大与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走向正确道路之前总要多绕几个弯,多跳几个坑方能更加清醒些。

    20150414183615306

    在2016年末无人机行业开始出现“裁员潮”甚至倒闭的消息,很多知名无人机企业都未能幸免,一时间围绕着无人机的“资本寒冬”、“行业泡沫”、“虚假繁荣”应声而来。当然这反应出了一些问题,但不足以概括全部。

    无人机企业Lily的“旅程结束”, 全球排名前三的无人机制造商Parrot宣布,将会裁掉无人机项目1/3的员工,大约有290人。零度智控在2017年元旦前夕宣布裁员134人,约占员工总人数的25%,另一家无人机厂商亿航裁员约70人,约占员工总人数的20%。美国的无人机老大3DRobotics更是直接退出了无人机硬件市场。

    乍一看这一番景象难免会让人产生无人机行业生命力衰退的感觉,其中是否存在巨大的泡沫呢?

    从近两年来看,消费型无人机不断受到资本青睐,炫酷的视频展示,以及划时代技术革命的感召,仿佛无人机将会改写我们的摄影观、体验方式,上天下海无所不能。于是乎概念做的很好,融资拿到了,可消费者真的会买单吗?事实证明不是很理想。

    20161023050649780

    无人机商家过于乐观估计了这个百亿大蛋糕的划分比值,无人机四大分类:航拍市场、农林植保市场、安防市场与电力巡检市场,专业级市场占有很大比重,留给消费市场的份额并不多,然而过多的资本涌入只能恶化市场环境。

    我们看到2016年末不少无人机行业开始调整战略方向,大疆开始向行业无人机倾斜,并且在教育无人机方面大力布局挖掘线下市场,部分无人机企业选择减负运行,开始在销量上下功夫。活下来的企业相当不易,行业已经进入新一轮洗牌期,2017能否迎来新一轮花开,我们共同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