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独家专供OLED屏,苹果为何还会盯上京东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17/14:4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7日消息,对于三星将独家向苹果专供OLED屏的消息,想必大家都有所听闻,其实以三星在全球面板市场的霸主地位,这也不难理解。而最近又有消息传出,苹果正在和中国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磋商,这或许开启iPhone换上国产屏的新时代。

    1

    据业内知情人士爆料,苹果公司几个月来一直在测试京东方的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但还未决定是否将中国添加到供应商的名单中,这两者的磋商目前正处于接触的早期阶段。

    这也将意味着,京东方有可能成为除韩国和日本之外第一个向苹果公司提供屏幕的已知供应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京东方为下一代iPhone提供显示屏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两者的合作还未正式敲定,即便是确定下来也赶不上新iPhone的生产周期,因此京东方很可能会为2018款或是之后的机型提供屏幕。

    2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京东方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而且当前京东方还斥资近1000亿人民币(145亿美元)在四川省兴建两座AMOLED工厂。另外,此前京东方还投资465亿元建设第六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

    3

    众所周知,显示屏是智能手机最昂贵的配件之一。由于OLED显示屏难于制造,这也要求苹果迫切扩大供应商的名单,以此来满足新iPhone生产的需要。如此说来,京东方这股崛起的新力量恰巧符合了苹果供应链的战略布局,而京东方如若抱上苹果的“大腿”,则可以让其在面板供应的市场地位得到快速提升。

    更重要的是,在智能手机界,苹果看似风光无限,但始终离不开三星的备件支持,从这一点上来说,三星也是牢牢地把控着苹果的“命门”,因此苹果一直都有“去三星化”的想法。总的来说,一向高傲的苹果委实受够了三星的处处掣肘,当然,目前与三星完全切割显然并不现实,但这并不妨碍苹果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