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眼镜!董明珠爆料格力跨界做手机竟是为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21/17:0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最近十多年,格力一直是空调行业的第一名,总营收也从百亿扩至千亿量级,甚至毫不夸张的说,靠空调起家的格力,同样也是依靠空调做强。然而,格力并不满足于只做空调行业龙头老大的市场地位,最近几年格力先后在冰箱、智能制造、再生资源等领域广泛涉足,即便是处于红海的手机也成为了格力的囊中之物。

    1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格力的多元化布局都非看上去那么美,而且除了空调以外,迄今为止,上市公司格力电器都还没有一个能拿的出手的业务,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年格力的多元化似乎颇有些“只说不做”。

    但在董明珠看来,格力并未跨界经营。近日,董明珠在人民日报微博访谈直播中表示,格力其实并未跨界经营,只是为了适应社会和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而做出一些改变,包括一直风波不断的格力手机,做这个产品的初衷就是随着智能家居、智能空调的普及,为了让用户更好的对这些设备进行操控。

    2

    其实说白了,格力做手机也颇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深意。借助格力手机产品,格力将自己的移动技术与智能家居相结合,致力于为用户调控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董明珠还表示最新的格力2代手机也是按照她对完美手机的要求打造的,目前已经正式登陆国内的某知名电商平台,报价3599元。不得不说,董小姐也是不遗余力为自家手机高调代言。

    3

    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尽管董小姐为未来格力的发展布局再次画了一张大饼,但究根结底,好的质量才是赢得市场的不二法宝,至于未来董小姐携带自家的格力手机能否实现曾经的豪言壮志,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