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况升级!苹果等多家IT巨头加入东芝闪存业务争夺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23/11:00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3日消息,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自东芝打算出售NAND闪存业务股份以来,全球科技巨头似乎都为之“颤抖”。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设备高速发展,再加上固态硬盘在个人电脑中逐步取代古老的机械硬盘,闪存成为一个需求旺盛的市场,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无论是谁吐下“这块肥肉”,都将开启新的章程。

    1

    总之,东芝闪存业务已经成了搅动市场的鲶鱼,无时无刻都在刺激着科技巨头的味觉神经。而近日,随着东芝或出售闪存业务全部股份的消息传出,更是刺激了众多的倾慕者,同时这也意味着这场争夺战战况的升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几家全球IT巨头对正在经营重组的东芝公司拟出售的半导体业务表示出兴趣。如果按照实际加入的招标程序,包括已经有意参加的大型电子零部件公司及投资基金在内,预计将展开高达1万亿日元(人民币606亿元)规模的收购战,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日本东芝方面的证实。据东芝有关人士透露:“已收到数家客户的(收购)方案”,有传言称其中包括将“闪存”视为重要零部件的美国苹果公司及微软”。

    对这些IT巨头来说,如若掌握了该业务的主导权,不但自家的半导体供应会变得更加稳定,而且有可能在性能上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但某一特定的制造商若加强控制,恐怕也会面临得不偿失的窘境,主要原因在于涉及核心技术,国外的审查也是一个考验。

    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东芝希望尽快重启出售事宜,而且它可能会将这部分业务卖给多个买家而并非一家竞购方,更重要的是,东芝同时也希望能够保留三分之一的股权,以便公司能够对这部分业务保留一定的控制权。如此说来,尽管东芝想尽量卖个高价,从而一举改善因美国核电业务出现巨亏而恶化的财务,但也必须顾及公司内外的担忧情绪。

    不得不说,在市场残酷的淘沙中,东芝集团分崩离析的惨况,体现的淋漓尽致。现在的东芝,早已不是那个曾经风光无限、叱咤风云的商业帝国了,至于未来,深植东芝血液里的“闪存基因”到底如何演变,或许还需时间来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