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宣布转型科技化集团 家电巨头已经不能满足它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09/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9日消息,提起家电制造企业美的集团,估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尤其是对家庭主妇们而言,更是将美的集团的家电产品当成了生活中最贴心的帮手。在中国,美的品牌是消费者最信任的家电品牌之一,甚至在全球范围内,美的的品牌效应也是与日俱增。

    不过,美的集团显然并没有满足于此,它不仅要做家电巨头企业,还要转型成为科技集团。在2017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的前一天,美的集团首次携带库卡机器人在国内首次公开亮相,并向外正式宣布将逐步从中国家电企业向全球科技化集团转变。

    1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美的集团将改变自身单纯专注于家电制造领域的发展思路,而是将自身打造为集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综合性科技集团。这也就是说,美的未来的战略蓝图已经有了明确的基调。

    实际上,随着近年来国内家电市场的日趋饱和,家电企业寻找业绩增长第二跑道早已屡见不鲜。因此,此次美的宣布转型,也可以看做是新形势下国内家电企业布局新产业走向国际化经营的重要举措。需要指出的是,早在两年前,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就表示,美的不应该只是家电的设想。

    2

    更重要的是,在2017年,美的先后完成了对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以及以色列高科技企业高创的收购工作,不得不说,美的的战略转型早已有条不紊的展开。对此,美的方面表示,在美的战略构思中,科技创新正在成为产品升级和企业转型的内生力量,美的也正在迈向全球化科技集团。

    其实说白了,借助美的成熟的产业链整合经验,美的将自己多年的产业考察与库卡、高创等所擅长的机器人技术相结合,致力于开辟新的市场。不过话说回来了,虽然美的集团在家电制造上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但以此来撬开顶级科技的大门,真可谓是一场华丽冒险,至于美的此番大胆尝试能否尝到甜头,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