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机器人亮相AWE2017,从蓝鲸清洁系统2.0看未来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09/15:39
  • 驱动中国 2017年 3 月 9日消息  象征中国家电产业发展风向标的AWE2017(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今日在上海开幕,科沃斯机器人携旗下全系产品地面清洁机器人地宝、擦窗机器人窗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以及管家机器人Unibot惊艳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的全新升级的地面清洁技术——蓝鲸清洁系统2.0。

    QQ图片20170309152325

    科沃斯机器人可以说是为家庭清洁而生,致力于解决用户在打理家务过程中遇到的清解难题以及需求痛点。蓝鲸清洁系统2.0对扫地机器人的清洁功能进行了全新升级,配置独创的蓝鲸微控水箱、滚刷吸口互换以及三层过滤尘盒。

    简单来说,它可以强效去污实现扫托二合一,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来精确指导。目前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款式不少,功能大同小异,不过用户还是更倾向于扫托二合一的扫地机器人,针对这一点目前只有科沃斯机器人独立研发的蓝鲸清洁系统能够成熟实现,这也使其与市面上单一功能的产品拉开差距。

    QQ图片20170309152255

    QQ图片20170309152230

    从展会现场来看,科沃斯机器人展台前不少人驻足观看,对于这样一款关于现代智能家居生活的机器人,人们还是充满了好奇与期待。科沃斯创始人钱东奇表示:“机器人不同于一般意义家电产品,很多用户会给家里的机器人起一个名字,视为家中的一员。那它就相当于一个生命了,所以用户更愿意把它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

    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机器人会如今天的智能手机一样普遍,尤其关乎物联网建设环节,未来家中或许会有一位智能管家就是机器人,将承担现在保洁员做的大部分工作。钱东奇表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伴侣机器人将会是未来机器人的发展路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