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防服务线上线下双发力,克服“植保”难题步步为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15/16:31
  • 驱动中国 2017年 3 月15 日消息  提到植保无人机就离不开关于“落地难”问题的讨论,尽管飞防服务已经从线上线下逐渐铺开,但在规模化作业这件事情上仍显吃力,我们目前能够看到的不外乎以下几种:本地化运营、组建飞防联盟、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

    18f40006934ae30ed853

    植保无人机之所以雷声大雨点小离不开几个重要因素,首先关于配套设施的匮乏。如果把植保无人机比作汽车的话,那么它的配套设施就可以比作4S店、加油站、驾校等等。如果买到一辆汽车,但是却没地方加油,坏了找不到维修点还得返厂维修那得多糟心。因此在配套服务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来普及植保无人机,其难度可想而知。

    全球鹰创始人余景兵自曝,公司成立两年没有卖过一架飞机,他的思路是先提供完善的服务,加速建立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销售基地,在保障当地有充足的培训资源和售后服务的前提下,全球鹰才会供货。

    对此,有厂商尝试本地化运营。汉和航空、天鹰兄弟、全球鹰是这其中的先行者。率先走上本地化运营的厂商也正是在极力解决配套设施服务的问题,“本土作战”的一大好处就是能够做到信息对称,能够最大化地整合本地订单,提高作业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从全国的服务范围来看,本地化运营也存在调度难度大的问题,因此要实现“跨区域作业”还得推动全国性的服务联盟来实现资源共享。同样能够解决资源调度问题的还有在线APP,目前极飞就与支付宝合作的极飞农业服务窗,用户通过支付宝APP就可以在线订购极飞农业提供的无人机喷洒农药服务。

    如今阻碍植保无人机的几大难题也在逐一攻克,有了相关配套措施能够与用户建立起信息连接才是正解,希望植保无人机能够尽快落地为更多的农户带去福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