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位!2017重马规定:无人机未经许可全面禁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20/18:00
  • 驱动中国 2017年 3  月20  日消息  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各大摄影爱好者已经备好神器摩拳擦掌了。但需要注意的是,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无人机未经许可全面禁飞。

    20145454758f6580312209_看图王

    据悉,此次重庆马拉松比赛期间,将一律禁止未经组委会许可的无人机进行飞行拍摄。组委会将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及相关技术公司,对赛道无人机飞行信号进行屏蔽。在此提醒广大飞友不要做了无用功,想看“重马大片”可到现场一睹风采。

    由于无人机“黑飞”“炸飞”引起的安全问题不胜枚举,对于无人机监管问题也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尽管各地有禁飞令出台,但是依旧有人视若无睹肆意放飞无人机。很多飞友都知道,无人机航拍器一旦起飞都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这些不确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坠机。尤其在机场、军区以及人流量较大区域都将产生安全威胁。

    从目前对于无人机的监管措施来看要双向发力,首先无人机生产厂商能够在技术上支持“禁飞”选择,如果导航发现到达禁飞区域应该自动返航或者禁止继续飞行;  其二就是无人机购买“实名制”,让每一位飞手都能够心系责任,维护公共安全。

    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赛前规定正是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此高密度的人员活动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希望广大飞友们能够时刻注意,对自己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