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明算账?三星电子就Note 7向SDI追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2/17:1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2日消息,众所周知,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爆炸门”,三星Note7不但成了史上最短命的机皇,而且使三星赖以生存的品牌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不过好在,年初三星发布的Note7爆炸原因显示,三星手机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导致手机爆炸的罪魁祸首则是电池的设计和制造问题。

    1

    据了解,三星Note7电池主要有两家公司提供,一家是三星SDI,一家是ATL,其中SDI占据了70%的订单,ATL占据了30%的订单。明明自家的手机设计没毛病,但却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此,三星在年初的事故说明会上表示会向两大供应商SDI和中国ATL追偿。

    虽然都是一家人,但三星还是要找SDI索赔,不过在赔偿数额上,两家公司却一直未能达成一致。看到这里,想必你一定会存在这样一个疑问,向供应商ATL索要赔偿就罢了,为啥还没放过自家兄弟三星SDI呢?在小编看来,三星此举多“醉翁之意不在酒”,倘若不拿自家兄弟SDI“开刀”,恐怕三星电子就很难向中国ATL谈及追偿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SDI去年让三星损失惨重,但这并不妨碍它们后期的继续合作,Galaxy S8和S8+的电池供应商还是SDI。与之相比,中国ATL就不那么幸运了,未来ATL可能会被三星排除在供应商名单之外。

    一边是亲兄弟明算账似的大义凛然;另一边又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密。只能说,三星电子与三星SDI之间的关系很耐人寻味,至于二者的索赔谈判如何演绎,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