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手机面板,夏普还想和苹果做大生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25/14:2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5日消息,众所周知,富士康一直和苹果有着良好的合作,被富士康收购后的夏普也是凭借着富士康和苹果的关系得到了为苹果提供OLED屏幕的机会。但实际上,夏普的“野心”并不止于获得 OLED iPhone 订单。

    t018d91c2d1b5eebaed

    市场调研机构 IHS 近日在一篇报告中指出,在建立 OLED 屏幕生产线的同时,夏普还渴望得到更多苹果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的面板订单。IHS 表示,目前夏普的日本龟山工厂主要生产电视和电子面板,两者的比例各自 50%。但夏普方面已经放话,如果苹果愿意采用更多自己的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面板,他们愿意对龟山工厂进行“改造”,即以生产电子面板为主。

    其实夏普在制造面板方面的确拥有优势,不仅拥有多个制造厂,同时还因为其在电视面板方面的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夏普还在见年初对旗下电视和电子面板的生产比例进行了调整,其中电视的生产比例稍占上风。

    不过,即使拥有着天然优势的夏普想要得到苹果的订单还是有压力的。近日来自OLED 显示面板供应链的消息曾显示,三星旗下显示部门 Samsung Display 正准备降低 LCD 显示面板的供应量,取而代之的是增加 OLED 面板的生产量。而且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星增产 OLED 面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未来 iPad 而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