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强中干!夏普液晶电视销售暴跌4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30/10:5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0日消息,从重回夏普总部大楼、拿回北美市场、联手阿里推出搭载YunOS系统的夏普互联网电视,再到成为2017湖南卫视《歌手》官方合作伙伴,都可以看出在大老板郭台铭的带领下,昔日的巨人夏普似乎大有重整河山之意。

    正所谓,“商场如战场”。尽管郭台铭从未掩饰过对于夏普品牌的决心,但要在激烈的市场拼杀中拔得头筹,显然夏普还稍欠火候。根据夏普官方最新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夏普液晶电视的销量为353万台,销售金额为1440亿日元(折合约89亿元人民币),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暴跌约40%。

    1

    业内人士分析,夏普液晶电视的外强中干,与近年来日系彩电品牌的全球大衰退紧密相关。在中国市场,诸如海信、创维、TCL等传统品牌,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品牌都在发力,这也意味着夏普电视想要重现辉煌,或许仍需多多努力。

    只能说,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体量巨大、历史悠久的夏普,要改造起来,或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也意味着郭老板必须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重塑方案“对症下药”,切不可急功近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