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也能乖乖听话?海尔携手百度推自然语义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31/14:5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1日消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发现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家居产品都打着智能化的噱头来宣传自己,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一款电动牙刷,似乎当前家电厂商都热衷于用智能家电这样的概念来包装自己。但话说回来了,难道智能家电就仅仅是是用手机APP来对电器进行操控,而这样简单粗暴地操作方式就真的是我们所追求的智能家电吗?

    其实说白了,给家电产品添加再多的“本领”,终究也改变不了其冷冰冰的本质,只有加入更多的人性化设计,方能彰显出智能家居生活带给用户的美妙体验。据有关媒体报道,海尔智能空调与百度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在好空气APP上线自然语义技术,通过大数据库对关键词的识别记忆,让空调学习用户语言习惯,真正实现用户与空调的人机交互。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已经在北京进行首批试点,4月底将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推广应用。

    1

    所谓的自然语义技术,即指不再局限于固定的关键字,而是可以通过使用相似的词汇,来确保用户指令的快速响应传达。具体来说,海尔智能空调在好空气APP推出自然语义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语言习惯,来识别用户所需要的使用场景,比如说,用户想要打开空调,可以使用“打开”、“开启”等相似词汇,而不必再局限于固定的关键字。

    不得不说,海尔的此番举动,绝对能够引导智能家电新风尚。人工智能的应用可以确保用户指令的识别率达到93%以上,这也意味着空调产品更能适应用户、理解用户、真正听懂用户需求。但遗憾的是,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这款“能乖乖听话”的空调将在何时上市?这也意味着,感兴趣的小伙伴还需耐心等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