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成拦路虎!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再生波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3/15:19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3日消息,众所周知,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遭遇大规模亏损后,东芝便面临着可能无法存活下去的窘境。当然了,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日本东芝也只好变卖“家产”求生存,就连自家利润最为丰厚的半导体部门也没能幸免,而这一消息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引来了SK海力士、美光科技和西部数据、富士康、苹果以及微软等一众大咖加入争夺战。

    1

    但话说回来了,尽管东芝半导体“很美味”,但要想吐下这块“肥肉”,没个好胃口还真是不行。据知情人士本周初称,在第一轮的竞标中,东芝已经将其芯片的竞购方从10家缩减至4家分别是富士康、SK海力士、西部数据、私募股权公司银湖资本(Silver Lake Management)以及芯片厂商博通等。需要指出的是银湖资本和博通,这两家公司正联手竞购东芝芯片业务,并且提出的报价约为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

    事实上,对于急需现金的东芝来说,半导体争夺战可不是什么“先到先得”的儿戏,而是价格血战后的“优胜劣汰”。不过现有消息称,西部数据或成为东芝半导体业务出售的“拦路虎”。

    消息人士表示,近日,西部数据CEO史蒂夫·米利根(Steve Milligan)曾信东芝董事会表示,双方签署的合资公司合同禁止一方在没有获得另外一方同意的情况下出售合资公司股份。与此同时,西部数据还表示,东芝应当首先与西部数据进行排他性谈判,并称如果东芝不注意西数的关切他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时间回溯至2016年,当时西部数据以1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闪迪,而闪迪是东芝的制造合作伙伴,更与东芝联合创建了一家位于日本四日市的半导体工厂。在西部数据收购闪迪之后,目前该工厂由东芝与西数联合运营。

    先是提出收购要约,再是以合资公司合同为由阻止东芝半导体的出售,西部数据的此番举动真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话说回来了,以此为谈判策略,旨在以低价收购东芝芯片业务,这就真的可取吗?

    对此,东芝高管表示,该公司并不赞同西部数据的看法,即出售半导体业务将违反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