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假假难以辨别 你买的是真的 “苏泊尔”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4-17/15:0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7日消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以假乱真的产品出现,小到零食、生活用品,大到家电产品。最近有消息报道称竟然有两个苏泊尔。但事实上我们知道真正的苏泊尔只有一个。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据悉,2016年的时候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发现,佛山市顺德区某电器有限公司擅自再起生产销售的电磁炉产品上标注“苏泊尔电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字样。同时,苏泊尔公司还发现,树的去某电器经营部(以下简称电器经营部)、广州市番禺区某贸易商行(以下简称贸易商行)从电器公司进货销售该款电磁炉产品。

    IMag-fyeimqy1358250

    苏泊尔公司认为,电器经营部和贸易商行构成对其“苏泊尔”注册商标的侵犯。于是将他们盖上了法庭。苏珀尔公司认为电器公司擅自在其生产、销售的电磁炉产品上使用“苏泊尔电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字样,构成不正当竞争。而电器经营部和贸易商行销售的电磁炉产品上标注“苏泊尔电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字样,构成不正当竞争。

    不过,电器公司辩称,苏泊尔电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使用的“SUBOLE”注册商标是由苏泊尔电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法许可的,在产品上标示“苏泊尔电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只是标识商标许可人的全称,并没有突出使用苏泊尔公司的字号“苏泊尔”,故其不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但法院最终审理的结果是,三被告实施侵权行为的情节、造成的后果以及被告的经营规模等,判令电器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或者许诺销售涉案产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各项合理支出合计人民币10万元;判令电器经营部和贸易商行立即停止对苏泊尔公司“苏泊尔”注册商标的侵犯以及停止销售涉案产品,并分别赔偿苏泊尔公司经济损失及各项合理支出合计人民币3万元。

    然而,被告并不服气,目前已经向佛山中院提起上诉。其实不管最终的结果究竟是哪一个苏泊尔胜利,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购买产品的时候都要认准了正牌的苏泊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