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公布,无人机相关专业增加7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28/17:39
  • 驱动中国 2017年4 月28日消息  相信不少无人机发烧友已经不仅仅满足无人机产品的把玩了,对于不少学生党而言,能够深入研究其内部原理及相关技术仿佛更能够满足一位深度粉的求知欲。好消息,教育部发布的2017年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也包含了7个无人机相关专业。

    p31690218

    在今年新增的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中,包括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这也代表了无人机相关专业逐渐走向成熟但专业的成熟并并不意味着行业的成熟,目前的无人机市场仍处于婴幼儿阶段,这也意味着这是一片广袤的蓝海市场,拥有核心技术对于创业公司来讲关乎其生死存亡。

    根据各项资料显示,无人机的相关专业有隶属于航空装备类,也有工学类,所以我们可以说无人机其实不能称之为一个独立的学科,而是一个交叉学科的综合应用,也可以说无人机已经成为了多项独立学科的一个新的研究方向。

    对于烧钱又烧脑的无人机行业来说,入局门槛并不低。依靠融资众筹的新兴入局者比比皆是。从2016年末无人机圈的一番洗牌来看,尤其对于新创企业来讲,资金链的断裂会让其死得更快,但技术匮乏导致产品一再跳票则会令其信誉尽失,死的更彻底。或者是没有创新技术形成同质化竞争、低质化竞争,几番较量下产品积压,倒逼资金链危机,也难以存活下来,从去年年底无人机行业死伤一片中就可窥得一二。

    自然,技术人才也成为各大无人机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比拼项目,是一个企业的“大脑”,中枢指挥系统的作用牵一发而动全身,决定着产品的基因。因此:产、学、研的角色容不得掺杂半点水分。同样,无人机行业作为一项国家间的硬实力比拼,社会和行业对于相关人才十分渴望。专业恰是一个种子萌芽的开始,欢迎爱好无人机的学生们关注报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