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一个直播利器!Ohmni机器人带来更人性化的交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02/18:13
  • 驱动中国 2017年 5月 2日消息   当下,除了明星玩跨界不亦乐乎之外,机器人也成了科技圈的跨界明星。从机器君以“有容乃大”的万能技术包杀进人类职场之外,也成功晋升为未来人类智能生活图景的不可或缺的成员,对此有人发出疑问,人工智能VS人类智能,人工智能会不会发展到违背伦理的那一步?

    1966E4DFCC06E78A99793195C2CBDCC67ECD72BD_size135_w739_h480

    我们就从“机器人日常”之一来近距离了解这个新物种,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的机器人创业公司OhmniLabs推出的新型消费者远程交互机器人Ohmni,在当下视频聊天工具已经屡见不鲜的情况下,Ohmni是如何脱颖而出呢。

    IEEE Spectrum与Ohmnilab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ared Go给出了答案。该机器人正是要从这众多视频聊天的APP和硬件中杀出一种亲临现场的感觉。所以他们的着眼点落在“意义差距”上,我们现在知道关键在于整体的差异化体验。它不是拥有一块屏幕,或者一个远程控制轮,而是拥有这些东西来更好的还原一个交流场景。

    从应用测试中发现,用户与家人在使用Ohmni的瞬间,他们之间的交流方式就完全改变了。最重要的是,人们不用再将设备对准自己或固定在一个地方,你可以移动到最自然舒适的地方,简单理解,你相当于随时随地拥有一个摄影师,而且视频可以远程直播,与家人朋友共享,这样的聊天方式有木有更简单随意呢。

    Ohmni之所以令机器人学家十分感兴趣不仅因为其优化了远程呈现体验,而且还有一个基于云数据的称之为OhmniAPI 的JS框架。简言之,将会打通更多的连接入口,承载更加丰富的功能,随着时间的发展,还将增加更高级别的导航和图像/音频识别,以便让人们在没有机器人学博士学位的情况下能够编写高级任务。

    显然Ohmni的差异化体验综合了人性化、丰富化、高端化几个特点,将走向大连接功能服务的大平台发展模式,Jared Go表示,我们希望开发人员用Ohmni尝试疯狂而有趣的事情。野心满满的JaredGo未来能否迎来Ohmni的大满贯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