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黑飞”无处可逃?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支援成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18/14:49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18 日消息   随着国内低空空域的管制逐渐放开,越来越多的私人航空器就开始逍遥法外。近日,无人机扰航事件在西南地区不断蔓延,给航空公司和乘客带来巨大损失和安全威胁。面对如此恶劣性质的无人机“黑飞”事件,相关部门已经协同作战,全面围剿。

    11-02-15-69-876405 (1)

    回顾以往无人机“黑飞”事件轻则有惊无限,重则伤人毁物,尤其是无人驾驶航空器进入机场净空保护区,半月之久,成都双流机场累计发生9起无人机“黑飞”扰航事件,造成超过百架航班备降、返航或出港延误,影响数万名旅客出行其危害性空前,空域安全成为无人机监管的一大问题。

    航空局发声,自6月1日起,将对重量250克(含)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行业龙头大疆迅速回应,表示会尽到义务,并着手解决实际难点;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低空安全防范联合实验室赶赴成都,准备支援成都应对无人机扰航。

    据了解,公安部协同公安大学成立低空安全防范联合实验室,并于2017年4月提出了机场低空安全防范解决方案。其内容主要涉及确保飞机起飞、着陆安全,在机场跑道两端外5公里处架设专用型低空探测雷达,发现无人机后跟踪其降落方位,解算出坐标后,联动警方快速抵近抓获嫌疑人。

    此次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支援成都打击“黑飞”行为,可谓是大快人心。我们一直呼吁的:维护公众安全,完善监管系统设施,引导无人机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就在此刻有了实质性进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