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弯曲!三星将推全球首款可伸缩OLED显示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23/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3日消息,众所周知,在OLED屏幕领域,韩企可谓是“独步天下”,三星牢牢把控着中小OLED面板的霸主地位,LG则统治着大屏OLED市场。当然了,韩企之所以能够长期占据市场“领头羊”的地位,不光是因为技术上的实力,还包括孜孜不倦的研发,而现在有消息称,三星将在SID 2017展出世界首个可伸缩OLED显示屏。

    据韩媒报道,本周三星将在洛杉矶举行的SID大会上展出全球首个可伸缩显示屏——9.1英寸可伸缩OLED显示屏。这款显示屏之所以如此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它不但拿下了世界第一的称号,而且实现了可双向弯曲,同时伸长12毫米的技术突破,并未未来能用在智能穿戴设备、折叠手机和汽车等产品上。

    1

    业内专家认为,与市面上现有的显示器相比,可伸缩显示屏需要更复杂的技术,被认为是灵活技术市场的首选产品。对此,一位三星发言人表示:“当前的柔性OLED屏只能在一侧发生形变,如弯曲,弯折或者卷曲等。相比之下,弹性OLED屏可以在两侧发生形变,无论是上边还是下边。”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份,苹果就申请了类似的专利,不过与“干实事”的三星相比,显然苹果的柔性屏技术当前仅仅处于设想阶段。不得不说,擅长屏幕制造的三星,还真是快人一步,试图再次实现创新突破。

    2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三星这款显示屏何时大规模生产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可伸缩的OLED屏在智能手机上的使用,使得折叠手机有了可能性。这也意味着,在未来,三星将会在可伸缩屏幕上开辟又一个赛道,而且还将会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到这场比赛中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