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下一代显示技术!富士康又搞了个收购的大新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25/17:06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5日消息,自去年成功“联姻”夏普后,想必大家对富士康要收购或是投资某某公司的消息,早已是见多不怪,毕竟有钱任性。而今有消息称,富士康又盯上了美国初创公司eLux,此次的合作将与全球化的供应链布局密切相关。

    1

    作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服务商,富士康一直都是苹果最大的代工厂,而且还拥有着全球顶级客户群。但代工起家的富士康,表面上看风光无限,但实则一直处于生产链的最低端。都说,受制于人,从来都不由自主,因此近年来大老板郭台铭高喊着转型的口号,带领富士康在“买、买、买”的路上根本停不下来。

    据了解,microLED是一种新型显示技术它与目前的OLED面板相比,拥有着更薄更轻更耐用以及更高色彩对比度等特点,被业界认为是继OLED屏幕之后的下一代显示技术。而对富士康来说,之所以选择再次出手,关键就在于这家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初创公司eLux,目前正开发用于下一代显示屏MicroLED的组装技术,并致力于加速新屏幕的商用进程。

    如此说来,跳过前期艰苦卓绝的技术研发,只需通过收购便可快速卡位下一代显示技术,无疑会是不错的选择。另外,此前有消息报道,苹果将在未来推出的Apple Watch上使用MicroLED屏幕,并且考虑在未来给iPhone也用上这种屏幕。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富士康对相关组装技术如此关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保证能在苹果Micro LED供应链中不至于被挤出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