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机造汽车之后 格力又瞄上了教育产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6-27/14:55
  • 驱动中国 6月27日消息,提起董明珠,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个经常语出惊人、敢于冒犯、四处开炮,内心强大、雷厉风行的六十多岁女强人,一次次登上科技头条,成为网络红人。作为一名实业家,刷屏互联网圈的董明珠带着格力,在互联网时代,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拓展。

    22

    而多元化战略,显然是当前董明珠改变格力最迫切的愿望。之前,格力已经在家电之外的领域频频试探,做格力手机,进军新能源汽车等都是董明领导下的格力多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而现在,格力的多元化变革又要多上一条了。相信大家最近都了解到了,格力要进军教育事业了。日前,有消息称,珠海市住规建局官网公布香洲区第三十小学的规划方案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小学是香洲区规划建设的公办小学,位于中臣花园旁,与珠海著名的家电巨头格力电器的园区相邻,而这所学校也被外界称为格力学校。

    23

    在这则消息曝光之后,格力电器内部人士对于这则消息进行了确认,承认这所学校的存在,并表示格力还将与德国相关机构合作办大学,学校建设的具体进展尚在筹建中。

    据信息显示,格力小学总占地面积为1.9万平方米,并规划了4000平方米的地下分流中心,预计总投资9870万元;按36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建设,可提供1620个公办学位。这个学校的建成,将会解决格力员工子弟(目前格力电器员工人数为8万人,而相当一部分员工都在总部珠海,且员工大多为八零后,员工子女上学问题比较突出)上学难的问题,因为格力员工多为外来务工者,没有珠海户口,子弟上学困难,该学校属于员工福利和配套。

    24

    事实上,格力跨界做教育,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之前,董明珠本人在2007年就启动了“山东大学董明珠教育基金”,并以自己的名字来命名山东大学的一所教学楼,该学校东校区新校公教楼西侧楼被命名为“董明珠楼”,而董明珠本人也被聘为山东大学的学校董事。

    很明显,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解决员工子女上学,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

    至于董明珠会不会成为新学校的校长,目前还不得而知,格力方面也没有正面回应,但无论如何,格力在教育这条路上,已经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