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占先机?三星投资210亿美元兴建两座OLED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7-03/14:38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3日消息,随着三星将曲面屏首次创新性的应用到手机上之后,手机圈就掀起了一股曲面屏风潮。就连一直作为手机界领导者的苹果也顺从了这股潮流。而且据说将在今年发布的十周年纪念版的手机上首次采用曲面屏。

    同时,苹果为了为其新手机搭载曲面屏也已经和在该领域拥有一定的基础的三星电子进行了合作。对此,三星成为了苹果最大的屏幕供应商。当然这也是因为三星是业内少有的有能力大规模量产该屏幕的厂商。不过,三星一家独大的局面不仅不能满足市场对于该屏幕的需求,还不能满足对现有订单的需求。

    QQ截图20170703143456

    为此,三星已经开始扩大曲面屏的生产工厂了。据外媒报道,三星目前已经在韩国天安市和牙山建设了两座大规模的曲面屏工厂,这些工厂属于三星所称的“A5”规模,产量比目前最大的“A3”多出了三成。

    据称这一级别的有机屏工厂,每月的产量可以达到18万块到27万块,将会采用三星第六代的曲面有机屏技术。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此次的扩建工厂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量,另一方面是为了压制竞争对手,毕竟现在像LG电子以及中国的京东方等屏幕生产厂商已经开始布局实现量产曲面屏了。

    如果三星不在他们还未完全实现量产的时候抓住机会的话,接下来的竞争就会变得比现在激烈的多。另外,据悉三星新建的两座工厂的建设投资高达17.5亿美元,再加上购买相关的有机屏制造设备还需要投资140亿美元,也就是说所有项目加起来,两座工厂的总投资将高达210亿美元,可以看出三星真的是下了血本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