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米家推空调,代工方为何找上了长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03/17:05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3日消息,小米进军空调领域一度被传的沸沸扬扬,其实以当前小米杂货铺的调性,怎么看小米空调的到来都是早晚的事儿。不知是雷布斯与董大姐10亿赌约的牵制,还是小米空调计划启动的迟缓,总之,迟迟未来的小米空调着实让人等的很着急!

    而今有消息称,小米即将推出一款“米家全变频空调”,并由长虹代工生产。这也意味着酝酿三年多的小米空调计划,终于有望落地,相信市场人士中最为落寞的或许正是方洪波。

    时间回溯至2015年,当时小米曾联合美的进行战略合作,致力于共同挖掘智能家居蓝海市场。当然了,二者合作后,也确实搞出了些名堂。比如,小米与美的联合打造了一款青春真智能炫彩空调,主打“一步快连”、“一键操作”以及“一手控制”的功能。

    2

    风头无两的小米科技,搭上家电巨头美的,怎么看都像是一次强强联合。但现实还是给正值快速成长期的小米泼了一盆冷水,明明被寄予厚望,但小米青春真智能炫彩空调还是上演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时至今日,小米也从未公布过这一空调的销量,相信个中缘由,想必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对此,董明珠还吐槽道:两个骗子在一起,是“小偷集团”!

    3

    小米与美的战略合作3年来,真正业务上的协同并不多,而二者联手打造的空调产品,似乎也并未掀起多大的波澜。而随着小米推出空净、电饭煲等产品,直接将合作伙伴演变成了竞争对手,这当然是美的最不愿意看到的景象。因此,在业务方面小米与美的也很难真正协同起来。

    其实说白了,合作大多讲究的都是互利共赢,没道理一手扶持竞争对手,等到对方做大做强,来和自己抢夺地盘。这也意味着,从小米决定深挖智能家居的那一刻开始,小米与美的分道扬镳也就成为了必然。不过,眼巴巴的看着曾经的小伙伴,找上了“新欢”,就注定了“旧爱”美的的尴尬。

    而对小米来说,长虹在空调技术以及生产制造方面的雄厚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据悉,长虹在收购美菱后,硬生生挤到了白色家电领域的领先地位,长虹空调具有2千多人的技术研发团队,还同时具备多项领先的专利技术有,比如0.1度精微感技术、静音风道技术、弧形蒸发器技术电子膨胀阀控制技术等。

    4

    由此可见,在空调领域浅尝辄止未能掀起浪花的小米,这次将目光转向了长虹,试图借助长虹的技术经验,来确保小米空调产品的品质。不过,在格力、美的双寡头占据6成以上市场份额的空调市场,小米要想实现颠覆之举,颇有些任重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