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或将引入新投资者,腾讯京东阿里都是绯闻对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21/15:09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1日消息,对于乐视长期占据话题榜的现象,相信大部分人都已经是见多不怪,毕竟“人红是非多”!最近又有消息传出,即乐视易购后,孙宏斌领导的新乐视正在与腾讯、京东甚至是阿里巴巴私聊,不排除乐视引入新投资者的可能性。

    8月20日,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确实有互联网巨头派人与乐视高层商谈过合作事宜,但具体能否达成未定。这是孙宏斌才能拍板的事。不排除乐视会引入战略投资者。”

    1

    综合各方面消息,这一传闻属实的可能性极大,但稍显遗憾的是,无论是腾讯,还是京东,还是阿里都未对该传闻进行回应。

    我们都知道,孙宏斌执掌乐视之后,就一直致力于新旧乐视的切割问题,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虽然融创投资的乐视网、乐视致新以及乐视影业等资产资质较好,但仍面临债务挤兑压力。此前有消息爆出,孙宏斌控股的融创系质押了乐视网股权,或许从这一点上来说,融创在为大量收购支付了高达千亿元资金之后,融创系的资金或已趋于紧张。

    新乐视明确了聚焦大屏生态的未来业务重心,并且对乐视影业、乐视视频等核心业务进行了战略和定位调整,可见孙宏斌新官上任后,在乐视上市体系动作频频,俨然想干出名堂的姿态。但话说回来了,尽管乐视上市体系并未完全到山穷水尽的绝境,但新战略仍需要大量资金进行支持,而完成整合后的新乐视,同样也需要更多资金的进入。引入新的投资者,正是孙宏斌所需要的。

    而对于腾讯、京东以及阿里来说,目前看乐视品牌的附加值虽有减少但仍有很大价值。据相关人士透露,在贾跃亭遗憾退场之后,刘强东与孙宏斌进行过洽谈,京东对电视硬件业务兴趣颇大;而腾讯则瞅上了乐视影业板块;至于阿里也对乐视资产表现出兴趣。

    2

    总的来说,“换帅”求发展的新乐视还是让腾讯、京东、阿里等巨头看到了些许的希望,而新乐视的发展又需要更多资金的支持,合作共赢的局面下,俨然一派强强联合的联姻。不过令人好奇的是,在众多“绯闻对象”中,新乐视到底会和谁看对了眼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