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NAND市场!三星确定增投70亿美元扩大西安闪存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8-29/14:33
  • 驱动中国 8月29日消息,近日,路透社发出消息称,三星电子在周一表示,预计将在未来投资70亿美元,扩大中国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芯片产能,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556

    而今天早上,三星正式对外宣布,未来三年将投资70亿美元,以提升其位于中国西安市的NAND内存芯片生产。三星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周一该公司对预计70亿美元总投资中的23亿美元给予了批准。

    NAND内存芯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以及存储卡和闪存驱动器。根据IDC公布的数据,三星在三季度占有约41%的NAND市场,是东芝公司开发该技术的18%的两倍多。韩国公司也是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或DRAM的最大生产商,销售额约占44%。

    凭借着在NAND市场强劲的表现,三星公司的盈利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最近一个季度里创下历史新高,甚至在利润上超越了最赚钱的苹果公司。

    三星在国内存储市场再度发力,这对于正在设法培养自主存储芯片的中国制造商来说,无疑会产生很大的压力,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中国制造商要想能够和世界主流的制造商相抗衡还需要发展几年甚至更长久的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