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摆脱OLED钳制?苹果牵手台积电研发microLED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21/17:19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1日消息,手机屏幕由LCD屏转变为OLED屏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趋势,就连苹果也只能顺应潮流,在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iPhone x就采用了OLED屏,但与此同时OLED屏幕也面临着产能不足的问题。

    虽然目前除了三星之外,京东方、LG等屏幕供应商已经具备生产OLED屏幕的能力,但苹果似乎已经将目光看向了更远的地方。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与台积电联手研发microLED显示屏,准备在未来几年取代OLED屏幕。

    d3f0002bd282601b7fe

    据悉,苹果和台积电正在研发的microLED屏幕,除了具备OLED屏幕和LCD屏幕的关键功能外,还能进一步提高亮度和色彩饱和度,效率也更高。值得一提的是其实苹果早在2014年就开始着手准备与研发microLED屏幕的相关事宜。

    在2014年苹果收购了专注于microLED屏幕的厂商LuxVue。而且此前也有媒体报道过苹果和台积电联合研发的microLED屏幕的事情,还有消息称已在今年年初试产。不过,现有外媒报道苹果已经缩减了在台湾的研发团队,而缩减的主要原因是现阶段的研发已经完成,下一阶段的研究将集中在美国进行。

    另外,前段时间还有消息称苹果将为Apple Watch搭载该屏幕,现在看来苹果研发microLED屏幕是蓄谋已久,而且现阶段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待到真正为Apple Watch搭载上microLED屏幕,那么距离iPhone使用该屏幕还会远吗?

    此外,苹果的这一转变也可以看做是想要摆脱OLED屏幕钳制的前兆,毕竟目前苹果的OLED屏幕主要供应还是来自于竞争对手三星,风险太高。即使后续有厂商加入,OLED屏幕的生产成本高依然是厂商们需要面对的一个棘手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