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安全隐患!戴森召回超十万台进口空气净化暖风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2-15/18:17
  • 驱动中国 12月15日消息,进入冬季,全国大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出于对健康的保护,很多家庭都会购买空气净化器,以希望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这也使得冬季成为了空净产品销售的旺季。

    777

    然而,就是在这样难得的销售旺季之时,知名空气净化器品牌戴森却召回了超过10万台空气净化器,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据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戴森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其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空气净化暖风器,而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16283台,数量并不小。

    笔者查询了解到,此次戴森召回涉及的产品型号包括HP00、HP01、HP02和HP03,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均在马来西亚生产制造。

    不过,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引起媒体广泛报道后,戴森方面却否认了召回暖风器,称只是更改说明书问题,原因是该产品的说明书中少印刷了一行字,未按照有关标志和说明的规定注明“本产品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鉴于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未能注意到此安全警示事项,造成产品使用不当,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才召回,而并非产品质量问题。

    虽然说此次召回是戴森主动发起且并不是重大的质量安全问题,但因“产品的说明书中少印刷了一行字”而召回数十万台产品,影响并不好,不符合一个高端知名品牌的行为,这说明企业对产品质量的监管审查力度不严格,而一个监督审查不严格的企业,其生产的产品的质量就值得考究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国抽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行业抽查中,戴森的空气净化风扇分别被认定为不合格以及净化效果较差,而作为一家高端海外品牌,戴森空净产品的售价往往要比国产的高出很多了,这样的表现无疑会给戴森打上“高价低能”的标签,在于国产高性价比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竞争中,并不占优。

    笔者也是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产品之前,一定要对产品进行详细了解体验,对于不合格的产品(包括说明书等不完善),都要及时联系厂家更换或退货,杜绝使用有安全隐患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