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家电投诉仍是热点!美的榨汁机被曝不合格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14/10:4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4日消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就要来了,像往年一样,外界又开始猜测哪些厂商又要在“315晚会”上中枪了。而家电行业作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凭借着超高的使用率和出货量,家电质量问题从来也都是315的一个重点话题。

    据了解,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按照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检计划,重点对广东、浙江、北京等8个省、直辖市的3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家用电器开展质量抽检工作。经检测,受检家用电器45个批次,合格40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合格率为88.9%。

    1

    检测结果表明,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内部布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电源连线和外部软线等。不合格样品主要涉及品牌有美的、JK、菊花、华予以及扬子华美等5个品牌。       

    其中,标称商标美的MJ-JE25G1的榨汁搅拌机以及扬子华美KYT-25A的250mm转页扇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标称商标JK SJ-6的便携式吸尘器的标志和说明、内部布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存在不合格问题;标称商标菊花XY01-180的迷你台夹扇存在标志和说明、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问题;标称华予LX01-180的节能微风台夹扇因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问题而被判定不合格。

    2

    说实话,相比于那些大型的家用电器,小家电产品的行业门槛反而没有那些高,但结果又如何呢?就连响当当的美的都折在了这上面,也果真让人痛心。希望相关生产企业,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让自己安心,让消费者放心,毕竟质量才是企业耐以生存的长久之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