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施曼小嘀T81:时尚智能,安全防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2-19/20:07
  • 作为一个90后的有为青年,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在2018年拿出所有积蓄,首付了一套小房子。然后就是装修,添置家具,忙的不亦乐乎,劳累并快乐着。在门锁的选择上,全家人一致同意拆掉开发商原有的“传统锁”,换上一把时尚的“智能锁”。

    首先了解一下,德施曼属于一家拥有德系精髓的“技术驱动型”企业,是国内畅销智能锁品牌中中为数不多的具有“自研能力”的厂家之一。那么这款德施曼小嘀T81智能锁实际体验到底如何,从开箱到功能体验分享给大家。

    外观开箱:

    小嘀T81外包装采用简洁的牛皮纸结构,包装箱上配有提手,方便搬运。在包装正面写着“小滴云智能锁 Di Lock”字样,左上角印有德施曼的logo。

    打开包装以后,里面分成两层,开了专用的泡沫模具,上层为锁体,下层为配件。这种分层摆放的方式可以有效的保护运输过程中锁体不被划伤。锁体外部还套有丝绵保护袋,细节做得比较到位。

    小嘀T81除了锁体之外,配件都用单独的小盒子分区装好。主要包括锁体、4节干电池、门边条框、C级机械钥匙、螺丝配件包、蓝牙钥匙。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蓝牙钥匙需要单独滴出钱购买,如果商家能直接赠送一组就完美了。

    整个螺丝配件包。

    304不锈钢锁体,不含天地挂钩。

    在选材方面,小嘀T81采用锌合金材质,与坦克属于同款材质。这种材质不仅让外观时尚,主要是防护功能,可以防止卡片开启、液体腐蚀、暴力撬锁、电锯锯开,同时还配备了C级锁芯,防止意外不能开锁情况下,可以用传统的钥匙开门。

    细节表现:选用半导体指纹头、把手游离、钥匙孔没有直接露在外面,而是隐藏式做法,起到很好的美观作用。位于外面板的底部还有应急USB充电孔,直接用充电宝就能提供充电电源。

    对于外面板,为了起到装饰作用,机械钥匙开锁采用了隐藏钥匙孔。

    如图为机械钥匙开锁效果图。

    外观小结:结合简约的设计风格,小嘀T81还是一款十分大众的智能锁,基本上可与市场上的门百搭。选材上,小嘀T81选择了锌合金,耐腐蚀外,还能防止电锯等暴力开锁行为,优化细节,注重体验,在千元价位属于性价比不错的智能锁。

    产品安装:

    在安装之前,需要对门的尺寸进行测量,为安装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需要确定的主要数据:A为锁体边条长度;B为锁体边框的宽度;C为门体厚度;D为门宽到锁体中心的距离;E为门框边条宽度;F为门框边条长度。

    其实你也可以把自己家的门,按照客服的要求,拍几张不同角度的照片,客服也能帮你定制出适合自己的锁。

    然后就是预约师傅上门安装,师傅很专业,工具应有尽有,施工前还特意铺垫了施工毯,避免损伤底板。由于我家的门孔不是标准的,师傅还用上了角磨机这种“专用装备”,切割出符合锁体的定制孔。安装大致花费了一个半小时,看似简单一般人还真不一定弄得好,任何事都讲究“术业专攻”。

    拍了几张安装过程的突破,在固定好锁体后,接着是前后面板的固定。

    安装好后的效果,感觉和磨砂银和自家的门挺配的。这里特别强调一点,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智能锁,不能带动天地钩,但是我家的这款小嘀T81完全没有问题,大电机动力比较强。所以在实际体验中,开关锁时候声音较大,有一定的噪音产生。

    实用体验:

    从外观到实际的功能体验,小嘀T81的表现还好没有让我失望。在开锁方式上,可以支持指纹识别、密码识别、钥匙开锁、APP开锁和蓝牙钥匙。以指纹识别来说,虽然目前市场上的智能锁基本上都具备,但遇到指纹磨损或者成长的孩子来说,指纹变化经常会出现指纹无法识别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小嘀T81进行了优化,采用德施曼hieyie指纹算法,对不断变化的指纹都能快速解锁。

    虚伪密码在现在的开锁中也被青睐,比如朋友来家做客、修理工来家修理东西等场景,如果直接输入6为密码,难免不被“有心人”给记住。而加入虚伪密码就可以在密码开锁前输入一系列其它数字,安全隐藏正确密码。

    小滴T81也配备专用APP,可直接控制开锁外,还可给朋友发送一次性密码,避免朋友来家尴尬站在门外。而且在消息推送上,可以智能报警,比如在APP上设置报警密码,设置报警指纹,遇到紧急情况、暴力撬锁行为、低电量时可即时发送消息到手机客户端。

    小嘀T81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功能:防猫眼开锁。在门锁的内侧有一个内把手固定按钮,按钮打开以后,内把手不能下压,可以有效的防止猫眼开锁、宠物误开等情况。

    其实如果你选择了小滴T81智能锁,建议想我家一样在增添一个智能猫眼。智能锁+智能猫眼双重保护。智能猫眼搭配智能门锁,猫眼可以设定特定的场景,对门外情况进行拍照,陌生人逗留、不法分子撬锁都可以传送给手机APP,保留实时证据。

    不过在赠品配送中,德施曼送了一套蓝牙门铃,分别为发射器和接受器,可多达30多种门铃声音的切换。

    售后服务:一款产品,享受20新功能特权

    购买大品牌的智能锁,售后比较有保证。这款德施曼小嘀T81从购买之日起,20年内只要德施曼有什么新功能,小嘀T81都可以免费升级,免费体验。

    说了这么多,小嘀T81外观颜值,实用性能都能达到我的要求。但是既然是智能锁,就要考虑到动力续航,这款小嘀T81官方宣称4节5号电池能用整整一年,对此我目前不能做出具体的评测数据,抱有一定的怀疑态度。还有设计的应急充电口,让我不用太担心。

    总结评分:

    智能家居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时尚的话题,智能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效率,更多是让我们的家居环境更安全。体验了这么久,对德施曼小嘀T81主要优缺点。评分如下:

    优点:

    1.联动原来门上的天地钩,指纹模块采用进口技术安全性更高。

    2. 支持5种开锁方式,老人小孩都实用。

    3. 享受德施曼20年软件新技术特权,售后让人放心

    4. 防猫眼开锁功能很实用,家里有小孩很方便

    缺点:

    1.开门/关门噪音稍大

    2.不支持王力/霸王锁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