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629升冰箱评测:空间超大,保鲜和省电效果却异常出色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7-07/10:06
  • 年初时候,在经历了数月的“宅家”洗礼,我终于意识到老祖宗传下来的忧患意识有多么重要。正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由于,我未能提前准备好一台大容量冰箱,所以,导致自己连续吃了数周的泡面,也算是“自食恶果”了。

    假设如果家里有一台大容量冰箱,那么我可以一个星期就去一次超市,而不用每天跟泡面较劲了。所以,这回我给家里新换了一台629升的美的BCD-629WKPZM(E)对开门冰箱,无论是出于美食的角度,还是防止今后出现类似需要囤食的情况,我认为它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博大空间,藏纳万物

    629升的空间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其实都是无法充分利用的,即便是对于有囤食癖的人来说。因为食材堆叠的问题,占满空间也会导致冷气循环不畅,保鲜效果大幅降低。但从个人角度来说,大空间带来的好处是,食材储藏不用进行二次加工,比如整个西瓜或者整个榴莲,直接放进冰箱里面就好了。

    再从空间分布来看,在冰箱右侧冷藏室内,上方是五层搁架、下方则是两层果蔬抽屉,门上是四层饮料摆放区域;左侧冷冻室整体格局与冷藏室类似,不过分布要比冷藏室更自由一些。

    此外,冰箱面板选用浩瀚星际银配色,更能衬托出冰箱的简约,中和冰箱在体积上对视觉所带来的压迫感。50°高级灰低调又内敛,能够应对多种家居风格。冰箱门的设计也值得说道,采用了10层保护工艺,可以让冰箱在具备较高质感的同时,拥有更好的耐用效果。

    这样的冰箱,用个10年应该不成问题吧?

    保鲜很重要,无霜也很重要

    冰箱最基础、最重要的能力仍然是保鲜,这也关系着我们能不能在接下来一周内吃到新鲜的食物。而风冷冰箱给人的印象是,因为内部有空气流动,所以风干食材的现象会比较严重,尤其是对水分含量比较高的蔬菜水果而言。不过,事实究竟如何呢?我们通过实际的保鲜效果对比来寻找答案。

    首先,我们先从一株青菜上摘下一片叶子,如下图所见,刚摘下时还是比较新鲜的。

    然后,我们将它放入冰箱果蔬抽屉内储藏,24小时后再取出拍照进行对比,而在没有保鲜膜的情况下,冰箱的保鲜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至少在视觉上没有给人一种叶子发蔫的感觉。

    相对来说,在自然环境中保存的蔬菜结果就不是那么美妙了。在厨房放置24小时后,原本新鲜的蔬菜已经变得“奄奄一息”。相信这组对照图,也让风冷冰箱会风干食材的传言不攻自破。

    优异的保鲜效果,主要来自于精准的温度控制。这台冰箱内部拥有360°精准感温雷达设计,并可通过变频压缩机调整合适的冷量,让冰箱内的温度始终保持稳定。通过我们实际测试的温度可以看到,与最初设定的5℃非常接近,高出来的0.2℃是因为在开启冰箱门后会引起箱体温度的些许变化。

    当然,对于一个“懒人”来说,冰箱风冷无霜的特性更是让人欲罢不能,至少从功能上来看,不用定期清理冷冻室粘连在冰箱、食材上的冰霜,是一件非常省心省力的事情。

    大虽大,但也特别省电

    一般来说,变频冰箱的优势一般会包含保鲜好、静音小等特点,同时还具备能效表现优良的特质。这是因为冰箱内部的温度控制精准,压缩机和风机不用通过频繁启动、停止来控制温度,在运行的平均效率上会比定频冰箱更低——干的活少,消耗的能量自然也更少。

    而这款629升的大容量对开门冰箱达到了一级能效标准,每天消耗不到一度电。我们接通了电力插座,在保鲜食材并不多的情况下,实际测试得到的耗电量为0.865KWh/天,比官方数据0.98度电/天还要优秀。这是因为在食材不多的情况下,冰箱消耗的电量会更少。

    享受生活,从冰箱开始

    毫无疑问,对于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来说,一台优质的电冰箱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国人几乎都会一两道拿手菜,因此,精致的生活体验完全可以由自己亲手打造。而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台冰箱更多地还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感带来更多的保障,所以,如果你也对它心动的话,不妨再深入了解一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