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泛滥洗手应该免接触,360自动出泡洗手机完美解决刚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7-07/13:09
  •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大爆发,人们对公共卫生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光出门会戴口罩,进家门也会先洗手。之前有报告称病毒会在不锈钢、塑胶等物体表面存活,也具有传染性,这让自动洗手机一下子就成为了健康消费的新宠。

    与传统的按压式洗手液不同的是,自动洗手机靠红外感应出泡,也就是说用户使用洗手机时与机器本身零接触,这种免接触的设计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前段时间,公司拿到一款360自动出泡洗手机,主管要求我们进公司后先洗手再工作。目前,这台洗手机我和同事们使用了半个多月了,感触颇多,接下来笔者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介绍下这款产品的使用心得。

    外观:清新简约

    和多数自动洗手机的结构一样,360自动出泡洗手机也分为两块,上半部分为机身,下半部分为洗手液。洗手液的瓶子采用了透明的设计,用户可以一眼看见液体还有没有,需不需要换。机身则采用了蓝色的设计,官方称为“穹灰蓝”。整体没有多余的设计,个人认为其外观风格上属于清新简约风。

    机身顶部的正中心是开关键,开关键外围有一个环形的指示灯。

    出嘴口的背面,是机身的充电口,接口型号是Type-C,也就是说大部分安卓手机的数据线都可以给它充电。说明书上显示机身内置的电池容量为2000mAh,充满电后能满足一家人连续使用6个月(每天使用8次)。

    能使用多少次笔者不清楚,这个工程量太大了,短时间内无法统计,只能说说笔者自己的经验吧。我们公司有三十来号人,平均下来每人每天使用为该洗手机10次,机身充满电后用了18天,至今还有电。

    出嘴口下方约两指宽的黑色区域是该洗手机的红外感应区,手伸向红外感应区后,上方的出嘴口会喷出泡沫。

    使用:组装方便,感应灵敏

    360自动出泡洗手机的组装非常简单,拧开洗手液的瓶盖,拔掉顶部的白色硅胶,顺着机身螺纹拧紧后就完成了整个组装过程。

    说个题外的话题,相信很多朋友关心该洗手机能不能注入第三方的洗手液进行替换。个人观察半天,发现确实不好替换,因为瓶身是一体性封闭式设计,输出的口子极小,想从外部输入液体到瓶身里面恐怕只有钻孔。个人认为没必要这样大费周章,因为替代的洗手液本身卖得也不贵。

    第一次使用时,需长按开关键1.5秒,当指示灯的颜色变成白色且长亮1.5秒后,表示洗手机已经启动了,只要机身有电,洗手机每时每刻都处于待机状态,用户伸手就会来泡。

    关闭也很简单,长按开关键1.5秒,当指示灯变红灯且闪烁一次后熄灭时,表示你已经把洗手机关闭了。

    就个人体验而言,这个环形的指示灯虽然看起来很美观,但并不实用,因为手指按下去后就会把指示灯遮挡了,这意味着用户不方便观察指示灯的颜色变化。个人有个建议,下代产品可以把旁边出嘴口上的logo做成指示灯,这样既不会产生遮挡,也会保持机身简约的设计风。

    总体来说,360自动出泡洗手机的红外感应非常灵敏,手掌靠近红外感应区瞬间,出嘴口就喷出了泡沫,官方宣称它的出泡时间是0.25秒,这个时间太短了,我们用秒表都无法测试,只能用一个通俗的词语“秒出”进行概述。

    红外感应区域的感应距离大致在0.5cm—1cm之间,所以它的感应虽然灵敏,但却不会被误触。

    说个笔者的个人使用心得:我们日常洗手,无论是肥皂还是洗手液,都是双手抹出泡沫后交叉搓洗手上的各个部位,然后才会放水清洗,而该洗手机基于涡流发泡技术直接出泡,不但耗的洗手液更少,还可以提升洗手的效率。

    洗完手之后,手掌会留有洗手液的余香,这个味道并不刺鼻,相反还很舒服。通过说明书,可知洗手液中含有能抑菌的三氯生,该化学物质能有效抑制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在内的多种有害细菌,同时能够保护有益细菌,多用于医学领域。

    结语

    疫情原因,任何不必要的接触都可能导致被感染,无论是社区公共洗手间还是家、公司这样的人员相对固定的环境,我们都有必要使用免接触的自动洗手机,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而360自动出泡洗手机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就近二十天公司同事对它的使用评价来看,方便又舒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