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回应冰箱“爆炸”调查结果:非官方授权维修致使制冷剂泄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9-08/08:53
  • 蓝鲸TMT频道9月7日讯,近日,合肥一小区居民家中的西门子冰箱“爆炸”,随后在网上引发热议。针对冰箱“爆炸”事故具体原因,西门子方面称,经返厂后技术专家分析发现,该机器在过往的维修曾经被改动,维修方法不符合西门子家电维修技术规范。

    据媒体报道,8月28日晚,居住在合肥的市民张某家中发生了冰箱“爆炸”,冰箱爆炸区域冷藏室已经解体。据悉,这款西门子双开门冰箱是由内部向外炸开,由于受到强烈爆炸冲击,冰箱顶部射灯与客厅吊灯已经脱落,张某房间内沙发被炸到对面,厨房玻璃门及阳台窗户都被震碎。

    事件发生后,西门子派遣工程师现场勘探,并表示正在与消费者进行协商,希望取得同意之后将产品进行返厂的分析。随后,用户张某表示,目前已经和西门子公司协商达成一致,事件得到妥善解决。

    据中国网科技报道,近日,西门子对这起爆炸事件作出回应,根据维修使用零件和工艺,技术专家鉴定为非官方授权维修。不合格维修改动造成了制冷管路破裂和电线受损,导致制冷剂泄漏遇到受损绝缘电线产生的电火花,可能是该事件发生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