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出货规模持续增长,苹果优势地位不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15/17:05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5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中国无线耳机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显示,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市场仍然呈现出火爆的局面,出货量持续增长,达到惊人的9610万台的规模,同比增长23.5%。

    图片1

    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市场之所以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其中真无线耳机居功至伟,以66%的市场占有率称霸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数据同比也有44.1%的增长。

    另外,要认真分析2020年中国无线耳机的市场,相信手机厂商也是绕不开的重点,就目前的形势来说,手机厂商在无线耳机市场的优势地位突出。根据IDC《中国无线耳机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显示,凭借移动生态、品牌和渠道等资源,手机厂商在2020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的出货量占比达到了38%,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

    更重要的是,在2020年中国前五大无线耳机厂商的具体排名方面,苹果、华为、小米、夏新以及漫步者斩获了TOP5的位置,市场占比情况分别为15.6%、8.8%、8.4%、6.7%以及5.6%。从厂商出货量数据的具体比拼上,不难看出苹果的优势地位,紧随其后的华为、小米至今还很难对苹果形成威胁。

    图片2

    我们都知道,苹果AirPods诞生以来,就长期占据全球真无线耳机霸主的王者宝座,也不是没有同行友商眼热过,遗憾的是,紧急杀入的同行友商烧旺了真无线耳机这把火,但还是没能把苹果打趴在地,并且在短期时间内,预计苹果仍然会在无线耳机市场保持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