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价格涨到顶点?Omdia:6、7月还会继续上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21/17:32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21日消息,随着小尺寸液晶面板价格止涨回稳,业界普遍关注液晶面板价格的涨势是否已经到了顶点?

    图片2

    这里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小尺寸液晶面板价格之所以能够表现平稳,其关键就在于小尺寸液晶面板供需矛盾和缓,所以行情也就在高位盘整。从这点上来说,小尺寸液晶面板行情都能趋稳运行,想来真的可以期待下液晶面板价格整体的稳定。

    不过,业界还是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期待已久的平稳运行可能并不会发生,预计液晶面板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对此,Omdia显示部门资深研究总监谢勤益近日表示,受到陆、台及韩厂各自有不同的缺料问题,面板市场第三季没有供过于求的疑虑。同时他还表示,6、7月电视面板价格会持续上涨。

    无独有偶,友达董事长彭双浪也给出了同样的观点,表示二季度需求十分强劲,今年的订单到年底之前“都蛮清楚的”。友达董事长彭双浪指出,他透露,以往通常是10、11月才洽谈翌年订单,今年在供应链缺料的影响下,有客户提早半年已经开始洽谈明(2022)年度的订单。

    尽管就目前的形势来说,液晶面板价格的高位已经让业界惊呼,终端电视厂商期盼降价已经许久,遗憾的是行情走势并不会朝大家预期的方向发展,高位小幅调整仍将是二季度液晶面板行情的主体。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轮的液晶面板行情走向,群智咨询TV事业部研究总监张虹认为:“小尺寸价格随着需求回落已缺乏上涨动力,大尺寸需求强劲,面板价格依然处于上涨趋势中,但涨幅缩窄。从LCD TV面板市场来看,此轮市场景气周期即将进入尾声。”

    总之,即便液晶面板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但预计上涨幅度也会呈现出小幅调整的操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