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2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数据:亚马逊仍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7/15:53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7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仍然呈现出强势增长的局面,市场出货量达到惊人的3950万台,其中带屏智能音箱的销量同比飙涨45%,普通智能音箱销量也有增长31%。

    图片1

    市场一片火热的背景下,各智能音箱厂商出货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亚马逊仍然保持了 自个一贯的老大哥地位,1060万台的市场出货量,优势地位很是明显,其他同行友商现在还很难对亚马逊产生威胁。

    具体的市场排名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亚马逊、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苹果以及小米出货量位居TOP6,出货量数据分别为1060万台、690万台、620万台、500万台380万台以及250万台,可以看到排名第三的百度与排名第二的谷歌之间咬得很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市场排名方面,中国智能音箱百度不敌亚马逊和谷歌,但在带屏智能音箱市场就完全不同了。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百度占据了带屏智能音箱市场38%的市场份额,亚马逊在带屏智能音箱市场表现要逊色一些,只有26%的市场份额,这成功簇拥百度坐上带屏智能音箱王者的宝座,其中,还当属小度在家 X8为百度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也是该季度全球最畅销的带屏智能音箱。

    图片2

    从这点上来说,未来我们大可期待下百度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有所突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