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OLED面板真的成了,市场规模也将快速扩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7/17:08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7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根据LG方面透露,2019 年就开始量产商业化透明 OLED 面板,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对透明 OLED 面板的需求将会明显扩大,市场规模也将快速扩大,在 2031 年预计会增至 85 亿美元。

    图片1

    事实上,提起透明OLED面板,想来各位小伙伴一定回想起小米曾经发布过的世界首台量产的OLED电视,无论是小米的热搜体质,亦或是这款透明电视彰显出的科技感,这都掀起了一阵热潮。

    不过,在引发行业热议的同时,也有人认为透明OLED面板技术显然更适合商业范畴,将其用在电视大屏上,牺牲了画质反而强调电视产品形态外观,明显有些本末倒置。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业界看衰透明电视,那为何透明OLED面板仍有前景?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正如业界普遍认同的观点,透明OLED面板之所以有亮眼的市场表现,其根本还当属走对了路,朝着商业化的方向发展。

    根据LG方面透露,透明OLED面板目前主要的应用领域就是商业标志和广告,超过70%的销售收入都来源于这两大板块,而现在LG还致力于将透明OLED面板应用到交通等更多的应用领域。

    举个例子,就在不久之前的慕尼黑车展上,LG就把透明OLED面板应用在了火车车厢上。对此,LG指出,通常来讲,火车能显示信息的地方十分有限,但如若将显示信息的透明OLED面板与窗户相结合,这无疑提供了全新思路,既保留了接近自然地窗口,不妨碍旅客透过透明OLED面板看到窗户的风景,也能提供显示更多信息的空间,显然一举两得,很是符合透明OLED面板的应用场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