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赔钱和解!苹果AirPods专利侵权案以原告撤诉告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09/14:31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9日消息,尽管在科技圈,苹果堪称名副其实的维权标兵,但这并不代表苹果一直都能够保持主动权,在层出不穷的专利侵权案中,树大招风的苹果也不可避免扮演被告的角色,到底摊上了事儿。

    根据外媒9to5Mac报道消息称,围绕苹果AirPods专利侵权案原本定于今天开始的陪审团选择意外喊停,原因是因为法院接到了通知显示苹果和原告方 Kim已经达成和解,这也意味着苹果公司给了 Kim 一笔钱让其撤诉。

    图片1

    此前,Seung Jin Kim 和 Pinn Inc.公司起诉苹果公司的初代 AirPods 侵犯了他们的无线耳机技术相关的专利权,原告 Kim坚称,他早在八年前就申请了相关胜利,解决了困扰旧款笨重蓝牙耳机产品的问题,并发明了一种重新设计、重新架构的免提无线耳机技术,该技术使得耳机更小、更轻、电池更持久、设计上更适合人耳佩戴。

    值得一提的是,Kim还向外界展示了其专利技术的一个草图,有证据表明,他在2015年1月就用铅笔花了一个“智能盒”的构思草图,显示那个版本的“智能盒”带有一个扬声器、液晶屏和一个夹子,可以固定在衬衫的衣襟上。

    我们从时间线上来梳理,原告Kim在2015年也就是八年前就申请了无线耳机技术的相关专利,苹果初代 AirPods 的上市时间是在6年前,显然原告Kim发难并不是空穴来风。有底气的Kim自然也是有恃无恐,向苹果发起专利侵权案的同时,也表达出了他的诉求,就是希望苹果公司每卖出一套 AirPods 就给他们 60 美分的专利费,当时的赔偿总额为 4200 万美元(约 3.04 亿元人民币)。

    当然,苹果也不会束手待毙,面对找上门的麻烦,苹果公司也给出了强硬的回应,称公司AirPods 的相关研发工作可以追溯到产品推出前的十年。眼看就是一场你来我往的辩护争夺,但现实就是这么戏剧,就在吃瓜群众搬好板凳坐看事态发展的时候,当事人苹果选择了花钱了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苹果的发展历史上,花钱和解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之前苹果因AirPods 遭到来自 Jawbone 和 Koss 的起诉,最后也是私下和解。另外,在收购 Beats 后不久,苹果也曾因耳机技术被 Bose 起诉,最后达成和解。

    其实要小编说,与其将精力用在费时费力的专利侵权案上,索性还不如集中精力搞技术创新,只有跑的足够快,才能引领潮流趋势,这是比划算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