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回收颠覆行业发展!2023海尔智慧楼宇成果及新品发布会今日举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2-16/17:09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以“碳索.宇见未来”为主题的海尔智慧楼宇2023成果及新品发布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探索双碳背景下的绿色建筑应用,发布会上,海尔高调喊出了“有建筑的地方,就有海尔智慧”,这足以说明海尔智慧楼宇走在行业前列。

    图片1

    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海尔从来都是传统家电的优秀代表,海尔冰箱、空调这样的家电产品也走进了千家万户,但这显然并没有妨碍海尔在科技领域的探索,新时代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海尔致力于践行绿色节能使命,为用户带来行业领先的智慧楼宇集成方案平台。

    说到节能减排,建筑节能是一道不可跨越的关口,夏天一到,公共建筑的能耗极具上升,其中空调的使用绝对是耗电大户。有人说,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空调带给我们舒适温度的同时,也成为建筑节能的一大难题。

    海尔智慧楼宇从提升空调产品性能入手,布局以磁悬浮空调为核心的高效机房方案,通过产品节能、系统节能和运维节能的系列举措,为行业低碳转型提供新思路。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同的建筑环境,海尔还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来实现最佳节能效果。比如,通过使用磁悬浮机组、气悬浮机组、更新多联机等设备实现产品节能。

    一个不争的事实,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建筑行业发展,海尔中央空调实现了从空调设备向智慧楼宇的成功跨越,这也帮助海尔智慧楼宇跑入一个行业新赛道,开辟新的增长空间。

    解决了建筑中的“能耗大户”,剩余的照明、电梯等能耗也不能忽视。在保证建筑正常运行的同时,实现建筑整体的高效节能,也是低碳建筑建设时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对此,海尔智慧楼宇给出了一套全周期、全空间、全场景的解决方案,“楼宇大脑”集成了空调、电梯、照明、水、电、安防等18个子系统、5000+设备点位,在最优节能运行模式下,各个子系统自主调节、协同配合。该方案实现建设投资降低15%,运维人员减少15%,能耗降低40%的实际运行效果。

    图片2

    需要指出的是,在发布会上现场,海尔还展示了能够生产能源的“热能回收”技术。据了解,这项技术重点涉及的是磁气悬浮ORC发电、光驱储能两方面的创新技术应用。一是,磁气悬浮ORC发电。通过磁气悬浮ORC发电机组将钢铁冶金、化工石油等工厂释放出的工业废热回收回来,然后转化成电能;二是,光驱储能。借助光伏发电产生电能和热能,当产生的这些能量超过建筑内空调和热水系统所需时,就会优先存储备用,同时还可以通过管理系统并网出售。

    图片3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上,海尔领衔成立了行业首个智慧楼宇生态共创推广联盟,为绿色建筑发展加码助力,壮大队伍,共同推动智慧楼宇行业整体的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