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鼓励员工砸锅卖铁买格力股票!网友:这是鼓励还是割韭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13/15:01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3日消息,大手笔分红的董明珠,成功把自己活成了良心企业家的代表,也的确董明珠做格力电器董事长这10年,给投资者分红了1000多亿,这份豪气真的很难再有了。

    大手笔分红,这是董明珠作为格力电器董事长给予投资者的回报,作为商业江湖少有的女老板,董明珠也凭全员加薪、员工一人一套房等举措怒刷了好感,当然,董明珠也希望随着格力市值的攀升,员工受益增加。

    对此,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经常鼓励我们员工,说你们有钱就去买格力股票,要相信自己啊。”另外,董明珠还对外透露称,很好的买入机会时“砸锅卖铁”都要买,买不了了她再来兜底。

    图片1

    2月21日,格力电器发布2022年中期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公司现有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约1756.41万股后的56.1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6.14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1月,格力电器曾披露《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宣布2022年至2024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且在公司现金流满足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2022年至2024年,格力电器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董明珠连续多年的大手笔分红下,格力成功将自个打造成了上市企业分红标杆,这最终引发了资本市场的热情,甚至惹来了高瓴资本,不可不谓实力,从这点上来说,员工入手格力股票显然是真的可以有,但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不出意外的话,董明珠鼓励员工买格力股票的相关言论,再次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有网友认为,董明珠的做法是有远见的,能够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和忠诚度,同时也能够增加公司的市值,为股东创造更多的财富;也有人认为,这种做法有些过激,可能会给员工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和风险,同时也可能会对公司的形象和声誉造成负面影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还表示,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精神,自己不退休不会卖格力电器的股票,这也是对投资者负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