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上市企业2022年财报:帅丰、美大承压,亿田稳中有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4-21/16:04
  • 驱动中国2023年4月21日消息,4月20日晚间,集成灶上市企业包括帅丰电器、浙江美大、亿田智能等,相继发布了2022年财报,除还未发布财报的火星人外,这也揭开了2022年集成灶行业的市场风云,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1

    我们都知道,在厨电市场,集成灶品类一直都呈现出飙涨的增长韧性,这也成功吸引到了老板这样的厨电品牌的入局,赛道人头攒动,很是热闹。但相信谁也不会想到,集成灶行业的降温会来的如此突然,在历经多年高速增长之后,集成灶终于在2022年跑不动了。根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额259亿元,同比增长1.2%,但零售量同比下滑4.5%。

    产业整体承压,集成灶企业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但即便如此,总有人活成不一样的烟火,有人日子难过,也有人活的滋润。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对比:

    根据2022年财报数据显示,帅丰电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下降3.20%;浙江美大营业收入18.34亿元,同比下滑15.24%;亿田智能营业收入12.76亿元,同比增长3.75%。

    这里我们姑且不提尚未发布2022年财报的火星人,从2022年的营收规模上来看,集成灶上市企业中,美大营收规模最大,亿田营收规模破营收规模第二,帅丰营收规模最小。

    而从业绩表现方面来看,2022年集成灶上市企业中,帅丰和美大营收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相比帅丰小幅下跌,美大的情况就要糟糕许多,营收同比下滑15.24%,成为了集成灶企业中下滑最多的企业,真的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集成灶开创者美大2022年的业绩表现;相较之下,亿田业绩仍有小幅增长,成为了2022年集成灶上市企业中的一抹亮色。

    尽管浙江美大营收数据表现不佳,但也不能完全否定美大在集成灶行业的江湖地位,要知道在净利润方面,美大仍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浙江美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亿元,同比下滑31.97%;帅丰电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13.08%;亿田智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0.08%。

    由此可见,浙江美大净利润规模仍最大,帅丰电器营收虽然不及亿田智能,但净利润与亿田智能旗鼓相当,显然亿田仍需苦练内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